将WordPress从子目录移到根目录

如果将WordPress安装在网站子目录下,就无法开启基于子域名的多站点(Multisite)功能,只能开启基于子目录的多站点功能。由于WordPress网站没有强调这一点,今晚为开启基于子域名的多站点功能花了不少时间。将WordPress从子目录移至根目录的步骤如下:

首先,打开“仪表盘”里的“设置”/“常规”,将WordPress Address(URL)和Site Address(URL)都改成http://example.com/,单击“保存更改”。

然后,远程登录服务器,将wordpress目录里的所有文件移到网站根目录

$ cd /path/to/webroot/wordpress
$ mv * ..

注意,此mv命令会用wordpress目录下的index.php文件覆盖掉网站根目录下的index.php,这正是我们想要的。

至此,WordPress就已经从网站子目录迁移到了根目录。不过,附有上传图片或文件的主题、文章和页面,可能需要更新一下,重新选择图片或文件,以便将它们URL中的/wordpress目录名删除。我想可能也可以用Web服务器的URL重写功能,将http://example.com/wordpress/(.*)重写成http://example.com/$1。不过,由于我的WordPress站点里的内容还不多,就直接更新了需要更新的相关内容,没有测试这个方法,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