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-wrt的配置变更

在无线路由器操作系统中,dd-wrt的强项是能采用最新的Linux内核和软件,并且有较为简便的Web管理界面。但是,它的配置变更的细粒度不够。在Web界面上更改某项配置,小如增加一个DHCP静态租约,在应用变更(Apply Settings)后,它都会重启所有服务。

因此,如果路由器上用户较多,在Web界面上修改配置后,最好不要轻易应用变更,而应先保存配置(Save),然后ssh登录,手动重启相关服务。比如,因DHCP功能由dnsmasq提供,在增加静态租约后,可以在命令行上输入以下两条命令,重启dnsmasq服务:

# stopservice dnsmasq
# startservice dnsmasq

如果修改了NAS配置,使配置变更生效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先用“Use SES Button to remove drives”功能弹出USB驱动器,然后拔下USB驱动器,等待几秒后重插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